標題:《食療研究室》文章分享~冬季進補食療方

內容:

冬天氣溫下降,人體免疫力降低,容易引起呼吸道及心血管的疾病。冬天適時進補,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,也能促進血液循環,以避免手腳冰冷,以及小感冒引起的不舒服的情況發生。今天小編就來推薦一道可以在冬天帶來溫暖與健康的食療方~
【羊肉爐】
◆材料:
帶骨羊肉1200克,當歸6克,黃耆9克,黨參9克,熟地9克,枸杞子10克,木瓜10克,桂圓肉6克,大茴香2粒,麻油、生薑、米酒、鹽適量
◆作法
當歸、黃耆、黨參、熟地、木瓜、桂圓肉、大茴香置入鍋中加水燒開後,以小火熬製半小時,過濾取湯汁,備用。帶骨羊肉洗淨燙過備用。麻油放入熱鍋中將生薑爆香後,加入羊肉拌炒後放入鍋內,加湯汁及枸杞子、米酒煮至肉熟爛加鹽,即可。
◆功效:
當歸、黨參,可以健脾胃;而黃耆則有強壯、利尿、強心、降血壓、促進血液循環、新陳代謝的作用;熟地有補血功效;羊肉溫性,有助元陽、補精血的功效。綜合起來,羊肉爐可以滋補身體的氣血,是全身的血脈暢通。
資料來源:
《中醫食療與養生》
總校閱沈立言、何禮剛
作者王鳳英、顧祐瑞
《更多食品健康資訊分享》
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網站
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網站
全球健康促進產學聯盟
台灣食品保護協會
Hprotection 健康三力入口網 (防疫的優質網站喔~~)
臺北食仙扶輪社 (想吃出健康? 點這裡就對啦!!)

相關連結:

發布日期:2021-12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