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《食療研究室》文章分享~ 補鈣食療方

內容:

<<食療研究室文章分享>>
 
鈣在人體中是最重要的礦物質之一,主要儲存在骨骼和牙齒中,鈣的缺乏易造成骨質疏鬆症。骨質疏鬆症是常見又容易被忽視的疾病,在中老年中更為常見。骨質疏鬆症患者宜均衡飲食以幫助鈣質在體內留存。對於青少年來說要趁早儲存鈣質,中老年也應多補充鈣質來緩解鈣質的流失。今日小編就來推薦一道可以幫助預防鈣質流失的美食,不妨一試~
 
【炒杜仲腰花】
1. 材料:豬腰子2個(約600克),杜仲8克,枸杞子20克,當歸4克,黃耆12克,鹽、麻油、烏醋、糖、太白粉、鹽、米酒適量
2. 作法:將杜仲、枸杞子、當歸、黃耆、加2杯水燒開,轉小火熬約30分鐘,過濾取1/2杯藥汁備用。豬腰子切開成2片,去內之白筋膜,切腰花,每半片切成6至8小塊,泡水,以去腥味後熱水川燙一下備用。熱鍋後加麻油,放入蔥爆香後,加入藥汁和調味料,煮滾成糊狀,放入腰花快炒2-3下即可。
3. 功效:養血益氣,補肝腎,強筋骨,壯腰膝,適合腰膝腸酸痛,或產後腰軟無力者食用。
4. 資料來源:
《中醫食療與養生》
總校閱沈立言、何禮剛
作者王鳳英、顧祐瑞
 
《更多食品健康資訊分享》
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網站
 
國家食品安全教育暨研究中心網站
 
全球健康促進產學聯盟
 
台灣食品保護協會
 
Hprotection 健康三力入口網 (防疫的優質網站喔~~)
 
台北食仙扶輪社 (想吃出健康? 點這裡就對啦!!)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rctwf.org/html_content_upt.aspx?is_active=y&html_id=1191

發布日期:2021-11-01